热点推荐
ZOL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新品 > 电脑城门口遭骗局,廉价笔记本买不得

电脑城门口遭骗局,廉价笔记本买不得


搜狐IT 【转载】 2004年10月18日 08:03 评论
    自古就有免费午餐不好吃的说法,不过记者这里要告诉你廉价午餐更不好吃!近来,本报编辑部不断接到读者来信,纷纷反映他们在电脑城门口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购买了骗子叫卖的所谓高档笔记本电脑,回家以后发现所谓的高档笔记本电脑根本无法使用,几千元只买了一堆废铁。先看看本报两位读者的遭遇。

     家住北京的李先生一天在路过某电脑城的时候,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向其走来,小声问“笔记本电脑要不要?正宗的名牌货,价钱便宜!”同时神秘地拉开背着的挎包,露出了包内的笔记本电脑。李先生一时心动,便和年轻男子一起来到旁边较偏僻的角落,查看男子的笔记本电脑。该男子紧张地掏出一台DELL笔记本电脑,从外观看有七八成新,但是笔记本电脑机身背后的序列号已经被挖除。


电脑城门口遭骗局,廉价笔记本买不得

     这名男子说:“该台电脑是一个朋友从一家公司偷出来的,急需转手,价格方面好商量(编辑提醒:贩卖偷盗商品是违法行为,公民应该制止或通知公安部门来查处,不应该贪图便宜购买)。说着年轻男子特意启动电脑,开机以后,男子信誓旦旦地说,“绝对是正货”,并打开“我的电脑”让李某查看了一下配置:  P4  1.6GHz、512MB内存80GB硬盘DVD等。当李某想对电脑的性能做进一步检测时,此人迫不及待地关掉了电脑,说怕被别人发现。    接着年轻男子又说道:“这样的配置,市场价得在1.3万元左右,急于出手,你给6000元就可以啦”。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李某以5000元的价格买到了这台所谓的市值1.3万元的高档笔记本电脑。

    而李某回家后,在给该笔记本电脑装软件时,发现电脑不仅速度慢,而且很多软件不是装不上,就是运行不正常。最后送到专业人士处鉴定,这样的配置,目前市场价只有3000元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频道热词:chinajoy  戴尔  ThinkPad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笔记本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