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梦剧院 | 责编:王彬     评论

  

     NEC的N8系列手机相信读者朋友都比较熟悉,大气的外形、出众的屏幕显示加上强大的管理功能成为不少成功商务人士的首选。而在信息化程度愈来愈高的今天,很多商业运做不仅是通过手机、更主要是通过电脑来完成的,所以笔记本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就显得不可或缺了。NEC在笔记本丰富的产品线中也有面向移动商办公务用户的机型,而与其知名的N8系列商务手机大气的外形不同的是,NEC的商务笔记本则拥有纤薄小巧的曼妙身形,具备很强的便携性,这一点对于移动办公人士来说至关重要。这其中就比如大家熟知的NEC Versa S1100,这款机型在几个月前就曾推出,不过本次与读者见面的则是S1100的赛扬版,而非先前推出的迅驰版。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性能的适当下调对于日常商务操作来说并无有太大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价格却降入了万元以内,让钟情于12寸轻薄小本的用户有了更大的机会去拥有NEC Versa S1100赛扬版。这款笔记本采用了Intel Celeron M 373处理器(Dothan Celeron 1.0G,ULV超低电压,内置防缓存溢出病毒芯片) ,Intel 915GM Express芯片组,256MB DDR2内存,40GB硬盘,1000/100/10M网卡,12寸低温多晶硅黑亮液晶屏,蜂窝结构碳镁机身……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在笔记本的选择上,有两点非常重要——重量以及电池使用时间。重量决定着笔记本的便携性,谁不想提着动辄四、五斤的厚重“大家伙”移动办公,那样也失去的移动商务的意义。NEC Versa S1100的屏幕尺寸为12.1英寸,再加上其仅存的1.38Kg的重量,不论拿在手中还是置于公文包内都可以说是纤巧轻薄的,便携性不言而喻。除此以外,笔记本的电池使用时间长短也很关键,谁也不希望由于电池使用时间短而影响手头的工作,特别是对于身兼重要工作的商务人士来说。NEC Versa S1100在供电方面使用了一块4800mAh的6芯高容量电池,使用时间大致在4.2~6.0小时之间,这一点在后面的电池性能测试时也会得到很好的印证。

NEC Versa S1100  规格一览表

CPU

Intel Celeron M 373 (Dothan Celeron 1.0G,ULV超低电压,内置防缓存溢出病毒芯片)

芯片组 英特尔® 915GM + ICH6-M芯片组
显示芯片 Inter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128m动态分布显存)
声卡 主板集成 AC97

内存

256MB 400MHz DDR2 SDRAM, 最大支持1GB

硬盘

40GB Shock Absorber硬盘减震技术

液晶显示屏 12.1英寸低温多晶硅黑亮屏
接口/连接 3个USB2.0
IEEE1394
VGA端口
耳机端口
MIC端口
CF卡插槽
PCMCIA扩展卡插槽
网卡插槽
MODEM插槽
网卡 传真调制解调器:RJ11 Moduter connector
RJ45 1000兆网卡接口
电源系统 6芯4800mAh高容量锂离子电池
使用时间:约4.2-6.0小时(根据使用方式不同而定)
重量 1.38Kg

整体外观:

     NEC Versa S1100外形小巧纤薄,方方正在的机身在边缘线条上进行了圆滑的过渡,看上去和谐舒服。在外壳的色彩上NEC Versa S1100引入了大面积的银灰色,典雅之中透露出几分时尚的气息。这款笔记本虽然体积不大,但却采用蜂窝结构碳镁机,抗压能力达到普通工程塑料的3倍之多,坚固性不言而喻。笔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就是用手按笔记本的上盖,同样一个动作,用到其他一些笔记本上的时候由于外壳质地不够坚硬就会出现液晶屏幕花掉的现象,但是NEC Versa S1100却不会出现此问题。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在坚固的同时,NEC Versa S1100整机还凸显环保性,除了主板零件采用无铅焊接以外,外壳还采用了无卤素塑料,主要生产工艺通过了ISO1400认证,充分保证用户的健康。坚固而环保的机身并不防碍NEC Versa S1100拥有纤薄的身形,从侧面我们能够更加直观、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半开启的屏幕“引诱”着用户去探寻其中不同于简约外形的丰富功能。

轻薄商务之选 NEC S1100赛扬版评测

nb.zol.com.cn true //nb.zol.com.cn/2005/0913/203659.shtml report 3034    NEC的N8系列手机相信读者朋友都比较熟悉,大气的外形、出众的屏幕显示加上强大的管理功能成为不少成功商务人士的首选。而在信息化程度愈来愈高的今天,很多商业运做不仅是通过手机、更主要是通过电脑来完成的,所以笔记本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就显得不可或缺...
1234下一页
频道热词:chinajoy  戴尔  ThinkPad  
视觉焦点
NEC S1100
  • 商家报价:
  • 厂商品牌:NEC
  • ZOL评分:0
  • 网友口碑:0
  • 查看详细>>
TOP10周热门笔记本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